遇见满天星辰

遇见你的幸运

自在如风的少年,飞在天地间,比梦还遥远。

你们小太阳呀:


我在幻想中远行,沿途是有你的风景,末路是无止的追寻。

踏上这条路时,我并没有想太多。像是追着蝴蝶的小女孩,闯进了盛开的秘密花园,花香鸟语都动人。蝴蝶突然笑了,阳光也一束束绽开,好看极了。

“初次见面,别来无恙。”

他转头对我,或是对着我背后的整个银河,清晰地开口。像是等候多时的老友,或是街角偶遇的路人。他眼神里闪烁的星空,我无法解读,他也从未让人轻易看透。只见他盈盈地笑着,就像从前无数次那样。我们俩站在这大的不得了的宇宙里,比星尘还小,越是远看,就靠得越近。

我不知道自己能为他做些什么,于是想摘满一玻璃瓶的星星,或是采集整个花园的香气送给他。可是,我越是付出,他便越是礼貌地却步。

他很礼貌,他太礼貌了。

其实,我们是有故事的。我们的故事,从遇见那天起,就成了他口中的你们。而我,是这“你们”中的小小星尘。越是近看,就越没勇气。后来,连我也礼貌了起来。

最终,我费劲了力气,还是没能让他记住我。他拍拍身上掉落的花瓣,眉宇间没有一丝颤抖,甚至没有为我留下告别的时间。

这场梦境太真实,却没在他脸上沾染任何痕迹。我躲在与回忆相依的日子里,任凭他遨游在天际,直到没了踪影。

自在如风的少年,飞在天地间,比梦还遥远。

若偶尔,你也困倦,主动去追寻自己的港湾。
我只求,那是在我永远看不到的地方。

你向她张开双翼,无比真实地笑着。

那个她,
一定很幸运。




2016.08.13
王源 《因为遇见你》+《小幸运》

评论

热度(81)